Sum

红白/大眼
@SumLarkin
看不到的走⬆️
●【接华相关,ff14约稿】●

【葬A】《旅》(AU设定的再设定,一发完)

※基于同人的二次架空创作

※https://tieba.baidu.com/p/1687762350

   不知道A是谁的请走上面→柩物女士的大作,写的非常妙,特别好

※※※

作为一个旅者,它到过很多地方。

它踏足过毒虫遍布,空气中透露的危险的潮湿闷热的雨林;它穿过一成不变的,漫天飞舞雪花的冰冷雪域;它甚至心血来潮的体验了从阿尔卑斯山顶端跳落的、接近死亡的快感。

当然,人类不可能这样都没有投送地母的怀抱,所以它是个恶魔。

说不清这种关系到底是因为还是所以。

同样的,它也见过很多人,每到一个地方,它都会先与当地的人们接触。其目的是简单直接的——它要获取食物, 它以人类灵魂为食。

于是它也记住了很多人。

有穿着华丽裙装,站在英国小镇那平坦光滑的石板上,一脸幽怨的少女,它记得她的要求是让她和爱人永恒的在一起。

于是它亲手杀死了二人,把他们的心脏互换,契约达成。

有穿梭于花丛之中的翩翩公子,不过提出契约要求的是他的母亲,她希望能让自己的儿子改邪归正。于是它多花了点时间,在那夫人的身边守护了将近两年,终于达成。

但让它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某个没有名字的死神。

说是没有名字其实也有些不对,那个家伙是拥有代号的,他被称为“Under taker”,“葬仪屋”之意。

它有些喜欢这样的代号,因为他的“名字”几乎没有逃脱出玩笑的范畴。所有听到过它名字的——只要是拥有高等智慧的物种,都会在一笑之后看清楚它认真的脸而诧异。

是的,它的名字叫做A·BC。

他依稀还记得那个死神在听到这个名字之后,笑的喷出了嘴里的饼干沫,把手里的死神镰刀都扔落在地,就在地上笑的不停翻滚的场景。它并没有对这嘲笑一般的笑做出多少愤怒的姿态,而是施施然的拿起了那罐制成骨头一样的饼干,自己边吃边欣赏这个死神笑得如此伟大的英姿。

他笑够了,就爬起来,直接像是某种大型犬一样从罐子里露出来的部分叼走了一块饼干,然后说:

“‘A君,让你看见了小生这样的窘样,可是要付费的呀...”

它没有理睬这句话,事实上这样的对话场景也不是一次两次发生了,每次都以它的沉默做结尾。而每次这样过后,它也会反省自己为什么会和一个随时可以取走自己性命的强大死神走得这么近。然后得出结论:不知道。

没错,就是不知道。

它甚至都快要忘记自己到底是怎么和这个死神遇见的。是在吃掉自己晚餐的时候被正在回收灵魂的他看见?还是在某场旅途中无意结识的人儿?亦或者是什么呢?

它想不明白,自己如此怕死怕痛的性子,为何会这样。

这就像是俄尔普斯之谜一样,解法多样。于是它在某一天突然醒悟,这是个谜,这是个它无法解开的谜。

解不开就不去解,它坦然了。

它在认识他之后仍然喜欢旅行,这是不变的爱好。有的魔鬼问它为什么这么热衷于无聊的移动身躯,它没有说话,只是它找了个合适的时机,把这个魔鬼送回了地狱。

它去了中国,以图个清静。

那是个人口基数庞大的国家,众多的人数却没有多少它喜爱的甘甜灵魂。它随便找了个富裕的主人,每天做一些对它而言不过举手之劳的小事。它现在最大的爱好就是每天去人群里转悠一圈,然后带走一两个味道还算可以的灵魂作为甜点。

当然,在中国是见不到那个笑的疯疯癫癫的家伙的,它对此感到满意。

恶魔漫长到接近永恒的生命注定了它们的一无所有,它们的眼睛不是用来看向未来,而是捉住眼前的猎物。永恒的生命可以追求很多,也可以什么都不追求。

它属于后者——大概吧。

至少它觉得,自己从未想过真正去追求什么。

这是个慵懒的午后,中国的午间和它旅行过的诸多地方都没有什么差别,都是一样的散发着诱人堕落的味道,毕竟怠惰也是七原罪之一。但是人们不得不这样,因为这么美好的午后,是不会有多少人去想起别的事情的。

它找了把躺椅,优哉游哉的摇晃着身体,享受着阳光。哪怕它是必须处在阴暗角落的恶魔也必须赞叹自然的美妙。阳光刮动墙壁,光和影的交织构成绮丽的视觉错觉。一只麻雀从窗外掠过,而后停在电线上,唧唧喳喳的为这个时间段配乐。

它早上切割开的一只橙子此刻还把放在果盘里无人问津,以至于空气中弥漫着水果的清香,并且这个香味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它开始发现自己变了,变得无所事事。

往常的它,这个时间应该是还在和自然做抗争,哪怕它清楚自己绝对抗争不过。它流连于每一处景色,就像是人类会死在床上。

它觉得自己有一天如果死了,那就一定是在某个不知名的未开发景点里,等着尸体腐烂。

“啊呀~A君?”

黑色的身影虽然瘦削,但却恰到好处的挡住了所有的阳光。它不得不睁开眼睛,带着些许不满的语气: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却像是没听到这话里赶他走的浅层意思一样,依旧赖在了窗边不动弹,甚至还找了个更加舒适的姿势靠着窗沿:“嘻嘻,A君,这么久不见就听到这样的话,小生还真是伤心啊。”

“你多想了。”

它依旧保持着一幅冷漠的表情,只是停止了藤椅的摇晃,站起身,想把窗户关上。

它看见一根留着黑色长指甲的手指抵住了玻璃的去向。

“小生可否再留一会儿?”

它看着他滑稽的做了一个类似于脱帽礼的动作,还是把窗户给拍上了。

它躺回摇椅,继续保持着慵懒的情绪与思维。唯一不同的是,它无法静心了。

越来越烦躁的情绪在它心头堆积。

恶魔都是情绪的奴隶,理智的操控者。它忠于自己的情绪,又把窗户给拍开了。玻璃碎片闪着光,落到这座大厦后面的无人小巷里。

没人。

这下它安心多了,又一次坐回躺椅。扑面而来的风是清爽的。就像是它曾经体验过的,山林间的感觉,虽然这没有山,也没有林。

※※※

它又离开了中国,改为居住在英国伦敦。

同样呆在一个地方太久并不是一个旅者的准则,也并不符合一个恶魔的美学,为了追求新奇与刺激,它乐此不疲。它走过每一条伦敦的小巷,看着已经与上个世纪截然不同的风貌,为此感到些许着迷。

它迷失于这个如同迷宫般的城市,对身边的人群视而不见。这简直可以比拟威尼斯的一百一十七条已知水道与一百一十八个小岛组成的网,它沉溺。

“A君~”

它从身边橱窗玻璃的反射上模模糊糊看到一个高瘦的影子,那个影子依旧是不知收敛的一身中世纪服装到处晃悠,但眼睛上缠上了绷带。

血在往洁白的纱布上蔓延,像是血红的藤蔓一样一点一点伸展着枝叶,而受伤的本人还是一脸怪笑的表情,倚着砖墙对它打招呼。

它头也没回的径直往前走去,躲避开脚下溅起的灰尘,从迷宫中脱身。

他们就此转路,走上两个岔路口,没有路标。

※※※

英国的伦敦大桥已然改变,从原来的无数次倒塌里可以改变的是它的建筑结构,但改变不掉那多次的历史。

它快步离开那里之后,无意识的来到了伦敦桥。站在桥上盯着下面的泰晤士河,那河水乍看之下还算是清澈,但它的眼神足以看清里面的浑浊。它可以看清泥沙在里面搅动,微生物的侵蚀彼此。

它只是个旅者。

它的生命应该只追求无尽的刺激,没有任何生物可以与它一同。它不会把任何生物牢记住,更别提一个随时可以威胁它性命的死神,它还没活够。

“London Bridge Was Falling Down.”

它很久以前——上个世纪的时候,来过这里。那时候英国还被称为日不落帝国,它们的存在还是受到大多数人拥护的,而它,似乎也就是在那时候结识了那个死神。

它永远,永远不会在意另外一个人的存在。

它不喜欢让自己烦恼,所以——

——他们擦肩而过。

·END·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