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

红白/大眼
@SumLarkin
看不到的走⬆️
●【接华相关,ff14约稿】●

[双面人-谜语人] 《一次谈话》段子一发完

 [双面/谜语] 一个段子

  ————

  双方都不急不忙的整了整自己的领带和领口,同时在这一小块地方的两端站定。说实在的,这有点困难,因为这地方实在很小,而他们带的人也不少。

  双方西装整齐,风格一致——一致的怪异新奇,绝对是看第一眼就能留下足够的印象的西装。爱德华转了转手杖,装模作样的抬起帽檐:“啊,双面人先生,能在这里遇到你是多么的荣幸,要来点坚果(Nuts)吗?”

  “蹩脚的双关,你的聪明才智就这样了吗?”哈维把他狰狞的那半边脸转向面前的小个子,捏着硬币:“你要求谈判的地方还真是够破。”

  “但这地方足够好。旁边就是热闹的街区,蝙蝠侠也不可能在白天出来张扬,我们可以保证自身安全。”爱德华保持笑眯眯的表情不变:“有话说得好。你想藏住一个人,就把他扔进人群里。”

  “可我们是一大群人。”哈维用手比划了一下双方的人群来显示谜语人找的地方是多么不明智:“为什么(Whys)。”

  “哈,我的确智慧(Wise),多谢夸奖。”爱德华摆摆手,主动让身后的人退下:“离开,自己回巢穴去。”转向哈维:“双面人,我们来一场经典的王对王如何?”

  “不怎么样,我应该直接把你在这里杀掉。”他一边这么说一边把硬币抛向了空中,随着啪的一声轻响,哈维不爽的挥手让自己身后的手下也离开:“司机留下,你们回去。”

  “我以为你会管自己的领地叫法院之类的,你知道,你在无主之地的时候……”爱德华比划了一下当时哈维干出的事儿,一贯的“公平公正”,还为了自己给自己辩护搞得头疼。

  “那只胖企鹅才是当时过得最好的。”哈维不屑的斜眼过去,后者拉低了自己的帽檐,缓慢的把手伸进西装的内兜:“现在我要拿合同了——不是枪——”

  “得了吧!你个神经兮兮的家伙!谁都知道你的手杖就是武器!”哈维的音调陡的拔高了好几度,尖利的像在吼叫:“合同在咱们这个世界里什么用也没有!”

  “但对你来讲有用,毕竟‘一定要法律依据’的那位可不是我!”爱德华同样拔高声调喊了回去,把合同扯了出来:“签字吧,毕竟这是咱们早就商量好的内容。”

  “先让我看看。”哈维接过那张叠的整整齐齐的,没用内容写了一大堆的纸:“你擅长文字游戏,我不想你回头来拿着这张纸再找我麻烦。”

  “哦,你怎么能怀疑已经快要改邪归正的我呢。”爱德华张开双臂,动作夸张的捂住了心脏的部分:“我可是个好人。”

  “你也就在之前老蝙蝠失踪的那一小段时间做了私家侦探。而且如果我没记错,在你有机会用一块石头就能敲掉他的脑袋的时候你把石头扔开了,发誓要做个好谜语出来再杀——”哈维一边看文件一边讽刺谜语人过去的所作所为:“结果呢?被几个小女孩耍的团团转,自己被花粉迷惑发呆好几天。”

  “过去而已。(Past)”

  “好,我不说了。”哈维放下手里的文件:“文件没问题,我就把这份带走了。你刚才好像把司机也遣走了?”

  “不,我不会坐你的车,双面人。”爱德华向后退两步,手杖撑在身侧,“来一场王对王是兴趣使然,上了你的车那就是我自寻死路。”

  “好吧——本来我只是想找我的老朋友喝一杯。”哈维完好的半边脸上皱着眉头显得十分遗憾:“老朋友,你这样真令人伤心。”

 “蝙蝠还是老朋友呢——你怎么不去请他喝一杯。哦,对,你的确做过,在所有人都被毒气迷惑的时候,猫女还管自己叫猫鹊。”

  “你那时候和我关系多好,喝酒,聊天。”

  “你是指我被绑在椅子上,你拿枪指着我,跟蝙蝠侠拿我当人质做谈判?还是指你把酒杯里的酒全都一股脑的倒在了我头上?”爱德华反讽回去,并同时用手杖指了指哈维被酸毁了的半边脸:“还是让我和他谈谈吧,你啰嗦的我听不下去。”

  “酒杯那次挺不错的。”哈维松了一下领口,盯着爱德华的胸口:“我把酒一点点清理干净的时候你都快哭了。”

  “你被小丑用刀片把手腕划了的时候也一样——抱歉,我忘记你真的哭了。”爱德华面对着双面人一点点后退:“再见。我会像所有人一样,坐公交。”

  男人看着绿西装小个子一点点走远,摸上了后腰插的枪,接着拿出了硬币,用力一掷,然后把手收了回来,目送这家伙走远。

  地上的硬币用狰狞一面的回应小巷子里阴森的光线。

  END

  

评论
热度(24)

© S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