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

红白/大眼
@SumLarkin
看不到的走⬆️
●【接华相关,ff14约稿】●

[超蝙/绿红]《哥谭反派的普通游戏日常》(OOC逗比向一发完)

[超蝙/绿红]《哥谭反派的普通游戏日常》(OOC逗比向一发完)

  ※OOC逗比向

  ※专业知识百度得来,欢迎挑错

  ※CP有绿红,超蝙,21,钢沙,箭雀,问猎:以上CP均为无差。

——————

 

  “你买了最近出品的《哥谭反派》了吗?”

  这是游戏店门口的最新流行语句,基本就属于“你要是不买买买就绝对不能称作一个游戏玩家”的水平。特别是这句话还是货真价实的。

  单机剧情向,3D,制作精良的让其他同分类游戏自惭形秽,而且绝对满足大多数迷妹和迷弟近距离观看超级英雄们的欲望。

  这款游戏,叫做《哥谭反派》。

  —————

  巴里·艾伦,外界叫他闪电侠。

  今天,被公认为整个正义联盟里除了超人外最好脾气的一位英雄的他,愤怒的摔了第三次手柄。

  “这款游戏根本就不科学!我完全可以避开蝙蝠侠的!”

  “那是在你可以用神速力的情况下,别忘了现在你可只是个贩毒的小混混,连性命都堪忧呢。”旁边坐着的哈尔虽说脸色也没好看到哪儿去,但是还是先安慰了发飙的同伴。

  《哥谭反派》,近日以来人气最高的游戏。玩家需要操控一位在哥谭市的小混混,从基层做起,一步一步爬上黑道顶尖。

  就算这游戏的诸多设定令人吐槽与不满,但广大人民群众还是乐此不疲的玩了下去。今天是他和巴里难得的两份工作的休息日,巴里从清晨就兴高采烈的带着游戏敲开了他家的门,现在才刚过去两个小时。

  他目睹了闪电侠被气得摔手柄,估计告诉沙赞,钢骨都不信。

  “这游戏……”巴里不得不选择认命的捡起手柄坐回到沙发上,选择一个之前的存档继续玩下去,这次他谨慎的选择了一个白天的存档,之前选了个午夜的,一出酒吧门就被蝙蝠侠扔进了监狱。

  哈尔比他速度慢,这会儿才刚死一次,比巴里现在的状态看起来好得多。哈尔接茬:“这游戏总体来说制作不错。”

  他顺手拿过巴里刚才喝的可乐给自己灌了一大口:“画面逼真,逻辑合理,自由度高,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玩家在成为一方头目后才能离开高谭去别的城市,光这一条就够不合理了,你明知道我是有多想去看看中心城,顺便看看闪电博物馆。”

  巴里这会儿一头璀璨的金发看起来都黯淡了几分,哈尔毫不留情的揭穿事实:“其实后者才是重点,对吧。”

  对方耸耸肩,认命的看着屏幕上的小混混又出了个错,被路过的警察抓走了。

  ————

  布鲁斯·韦恩,被称作蝙蝠侠的他,正在和自己的最佳拍档,超人,在一张沙发上玩游戏。

  最近的世界风平浪静的近乎诡异。小丑老老实实待在阿克汉姆里,卢瑟去了夏威夷度假,布莱尼亚克刚被他们打回去一次……简而言之,他们已经处在一种近乎休假的状态里很长时间了。

  于是当克拉克拿着游戏来找他时,他也没拒绝,事实上他也蛮好奇这款以他的城市命名的游戏到底怎么样。

  “这游戏的作者只有代号,好像很绕口的叫‘FAN-FIC’。”克拉克坐到布鲁斯旁边,沙发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

  布鲁斯先是皱着眉头估测了一下自己现在与拍档的距离,最后往相反的方向挪了挪:“这个人是个网络小说作者,兼职软件设计与编程,至于他到底是写什么的我还没看,不过这游戏不错。”

  克拉克为这个能被蝙蝠侠评价“不错”的人吃了一惊,然后转眼去看布鲁斯的游戏画面,更加诧异的发现对方已经脱离了街头混混级别,加入了一个帮派开始做小头目了:“你怎么做到的?”

  “这可是我的城市。”布鲁斯手都没离开过手柄,眼睛一动不动盯着画面,这会儿玩家角色正在逃跑躲避蝙蝠侠:“不过这个作者还是有点设计缺陷,我也未免太容易被甩开了。”

  “这可是一个活性思维的你在躲避一个仿照你的性格与智力做出的程序好吗,布鲁斯。”

  与布鲁斯不同的是,克拉克,一个可以在五分钟之内精准掌握一门医学的超人,被“怎么倒卖毒品”这个新手般的关卡难住了。“这袋毒品和另一袋区别在哪儿?”他用胳膊肘捅了一下坐在身边的布鲁斯:“再这样下去,我就要开始第十一次游戏了。”

  布鲁斯抬头扫了一眼,得出一个结论:“你左手的那个纯度更高,从袋子的挂壁就能看得出来,注意别把这袋卖给普通人,留着给黑帮的验货。”

  “哦……”

  克拉克有点挫败的答应一声,然后继续玩。

  ————

  “为什么我把蝙蝠侠从楼顶上打落,居然会有超人过来接住他!”哈尔现在看起来和一个小时前的巴里一模一样,头发被他自己抓的有点乱,脸上是相当的不可思议。

  “他们两个在正联时不就这样吗。”平复了心情的巴里正在一边往嘴里送薯条一边继续努力玩,他已经成功脱离了小头目级别,成为了……大概是中头目的存在。

  “可是这是在高谭市啊!那只蝙蝠居然默认了超人自由出入!他当初可是恶狠狠地对我说了一句滚开!”

  “说得好像我第一次见到你,你不是这么说的一样。”

  巴里撇撇嘴,把手上的油擦干净。他还真不知道七巨头里除了火星猎人以外有谁没有领地意识,哦,不光是七巨头,其他独占一所城市的类似绿箭侠也非常不欢迎访客。

  这会儿被接住的蝙蝠侠反过头来一个手刀把哈尔操控的混混打晕了,哈尔只能无奈的重开一个存档,更不幸的是一低头发现茶几上的薯片全都进了巴里的嘴:“那可是限量版的芝士味!上面还有超人的图案!”

  “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迷上我们的蓝大个了,天才飞行员。”巴里无奈的撇撇嘴,重新拿了一袋薯片过来安慰哈尔:“哦,我看到备注了,收集满正联七巨头图案的包装袋可以选择一只自己喜欢的英雄玩偶是吧。”

  哈尔拿起薯片往自己这边拨了拨,满足的捞起旁边的美味酱碗挖了一大口,他就是打算吃薯片也要沾美味酱:“现在我已经有一只我的了——做工还不错,我正在重新收集,打算要一只你的玩具。”

  巴里摇摇头,抢过美味酱的碗,以不屑于薯片的态度用正统的玉米片蘸了一些,送进嘴里:“然后呢?好让你摆拍出一些类似于‘我承认你厉害’的搞笑图片?”他嘴里嚼着东西,说话都有些模糊:“你的Facebook我每天都有看,而且我难以相信一个用玩具摆拍的人会用两个玩具做什么。”

  哈尔做了个双引号的手势,又去和游戏奋斗了。

  ————

  “我还真没注意过,每次绿灯侠接住闪电侠的时候都是用床。”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之一,蝙蝠侠,正暂停了游戏,把画面中的一个细节指出来给克拉克看:“这张床居然还是典型的迪士尼造型,一张除了绿色以外连一点细节都没差的公主床。” 

  “我从未想象过你会看迪士尼动画,布鲁斯。”克拉克摆出一个被惊吓的夸张表情,马上又恢复正常,然后扶了扶眼镜:“你是怎么到大都会去的!你明明还只是个小头目!”

  一个还在混混阶层混着的人这么说。

  “混到了这个黑帮老大的信任,然后开启跟随他去大都会谈毒品生意的隐藏设定。”布鲁斯点点头,难得开心的笑开:“这游戏做的的确很不错,活性非常强。我现在可以选择干掉这个老大,假装自己就是老大去谈生意,接着在大都会混开。”

  “然后你就这么干了。”

  “对,我就这么干了。”

  “于是现在你成了老大,然后你在大都会混。”

  超人的声音听着有点轻微的不爽。

  “哦。”布鲁斯反应过来,然后捞过克拉克的脖子,愉悦的给了对方一个一沾即放的在脸颊上的吻:“别担心,我不和你抢地盘。”

  现在克拉克热着脸转过去继续心神不宁的打游戏,感谢氪星体质,他可以不脸红。

  ————

  “比利!你又一次……!”身着一身机械设备却十分违和的套了件体恤的男人大力的把手柄砸向沙发,在想起这玩意儿到底值多少钱之前又及时凭借迅捷的反应力把它一把捞回来。

  旁边的男孩给了他一个不屑的眼神,得意的哼着流行歌曲的调子。

  “承认吧维克托,你比不过我。”

  “你是因为你又一次的提前收买了我的手下!我为什么没发现这个!又一次!”

  “哦哦哦冷静点维克托,你不能说话都像在说唱。”

  一个毫无用处的讽刺恰到好处的让维克托,钢骨镇定下来,他总不能真的对一个没有恶意也没做什么坏事的孩子发火,即使他自己也才刚成年没多久,他总归比比利成熟对不对——

  “我是个天才!维克托(Victor)!”比利看着刚刚屏幕上又被升了一级的角色举起了两只手臂,模仿他在球场上的样子那样大声呐喊,反正维克托住的房子是独立的一栋,不必担心邻居来敲门。

  维克托默默地放下的刚拿起来的手柄。

  就算不能揍人,挠挠痒让这小子把刚靠坑了他一把升上去的级别降下来总是可以的,对吧。

  ————

  那边的两位正在轮值。

  维克·萨斯,问者,正和旁边那个留着自以为很有魅力但实际上的确很有魅力的山羊胡的奥利弗一起轮值。问者是替他的海伦娜值班,否则他不可能和奥利弗一起待在瞭望塔里的,蝙蝠侠安排的班表总是能照顾到人们的人际关系。

  很巧,两个人都觉得对方就是个自大的混蛋。

  鉴于他们手上还有游戏手柄,所以他们的争吵看起来仿佛降了个格调。

  “我是一个侦探,绿箭侠,相信我的判断,这里就该走小巷!”

  “你闭嘴,无脸男,走小巷子你是等着再被哥谭人民抢劫一次吗?”

  奥利弗抬起下巴,使用了一个讽刺的脸色对着问者那身永远没法好好整理的西装和领口。上次看到问者穿着整洁的西装还是因为和海伦娜一起出席他和黑金丝雀的婚礼。

  他一点都不想邀请他,但黛娜和海伦娜私交不错,今天就是因为女孩们要过一个睡衣之夜,问者才来轮值的。他们互相看不顺眼已经挺久了,大概就是从他们见了第一面开始。他们互相尊敬对方坚持的信念和英雄精神,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得不吵架。

  他们面前的显示屏四分之三放着地球,剩下的一小块被用来玩游戏。他很自信如果有什么事真的发生了,他的眼力绝不会错。

  然而当务之急是劝说问者不要再让他自己被抢劫一次。

  “听着,无脸男。”绿箭侠决定认真讲讲道理,讲不了道理就放任他去吧:“哥谭人民的热情不是你可以想象的。我刚刚才被抢劫了,身上的毒品全被洗劫一空,现在后面不但追着警察还追着黑帮不得不换个存档。”

  “来自你的倒霉。我仔细观察过了,这条小巷子绝对没人——”问者这么说着,然后果断的走进了那条阴影里的巷子。

  接着他的屏幕一黑,他被游戏里的蝙蝠侠逮了个正着。

  “哦,是没人。”奥利弗得意的笑起来,吹了声口哨表示庆祝:“是啊是没人,但有只黑漆漆的蝙蝠等着你。”

  问者那张没有脸的脸十分明显的表示了心塞。

  别问奥利弗怎么看出来的,反正他看出来了。

  ————

  这边地球上,海伦娜那不算大的公寓里满满当当挤着她们三个女孩:她自己,黛娜,芭芭拉。

  芭芭拉其实不算完全不能走动,她总得在外人面前保持一个自己残疾的形象,但私下里实在不需要轮椅了,她就会选择戴上辅助器械走动几下。

  毕竟蝙蝠侠的辅助器可以让一个全身骨头都折了的人自由活动甚至还能打个架*,她的瘫痪问题虽然涉及到了神经还要麻烦一些,但通过电流和辅助器的帮助,她勉强能走动很短的一点时间。

  (*辅助器的设定出自《天国降临》,Bruce被打断了全身但依然可以活动)

  最近这段时间在加强,不错的迹象。

  现在这三个女孩正穿着睡衣坐在地毯上,面前摆着零食和饮料却完全不知道聊什么话题。不能提工作,她们也不知道什么八卦,最近太忙了也没出去逛个街,导致现在这种沉默的尴尬。

  然后过了五分多钟,黛娜作为年纪最大的率先开口:“我们就打算坐上一整夜?”

  又是一段沉默。

  最后让他们决定做什么的是芭芭拉的手机响了,来自迪克发给她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迪克正叼着一块薯片笑的得意,旁边的杰森对着空掉的袋子脸色十分不好。他们身后的背景上是迪克那间小公寓里的电视机,显示着大大的游戏界面。

  “来玩游戏?”

  没人反对,事情就这么被决定了。

  “海伦娜!你什么时候买的游戏!”

  当然,其余两人对于海伦娜从床底下摸出游戏机的速度吃了一惊。

  ————

  不。

  克拉克用着一脸的吃惊的确取悦到了布鲁斯。

  “你杀掉了莱克斯·卢瑟!”

  “那只是个光头罢了,作者再怎么大胆也不会把这个臭名昭著的慈善家的形象未经授权进行商用的。”

  “但你还是杀掉了他!现在你就是大都会最大的黑帮头子了!”

 

  “闭嘴。”布鲁斯十分果断的给克拉克塞了个樱桃。

  ————

  中心城,无赖帮聚集地。

  “为什么哥谭坏蛋都这么厉害啊啊啊啊啊啊——”

  来自一整个无赖帮的集体咆哮。

 ————

  “巴里,来决斗吧。”

  “不要。我才不要为一块四十平米的地盘和你打架呢。”

  “我保证这次不把你往蝙蝠侠那边引。”

  “不行。”

  END

评论(17)
热度(4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