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

红白/大眼
@SumLarkin
看不到的走⬆️
●【接华相关,ff14约稿】●

[Superbat]《抚摸你的猫》

[Superbat]《抚摸你的猫》

  ※无意义搞笑无逻辑,并且请自带恋爱滤镜_(:зゝ∠)_

  ————

  早上五点五十九分起床,洗漱,穿衣服。

  出门做例行的环绕地球工作,共计一个小时,在七点闹钟响起来之前准时回到家里,换西装去上班。

  接着他咬着三明治出门,脚下不慎踢到一个箱子。一声凄厉的猫叫从里面传出来,他只能快速扶了一把摇摇欲坠的帽子,叼着三明治蹲下来看了一眼箱子——以及箱子里的猫。他用透视能力往旁边看了一眼,并没有任何人影,看来主人早就跑远了。

  他胡乱吞下三明治,没错,是“吞”,一整个直接塞了下去,感谢他是超人,否则他估计就被噎死了。他把猫抱起来看了一眼,是只母猫。顺便同时他看了一眼手表,确认自己无论怎么做都会迟到掉和露易丝的早餐约定以后,他干脆回屋换了制服,打算把猫送到最近的宠物救助站去。

  被重新放下的猫似乎察觉到了他的意图,不满的挠着纸箱,从喉咙往外挤那种凄惨的叫声。他苦笑着安慰猫:“我有时候上外星就是好几天,我没法照顾你。”说着的同时他已经换好了制服,抱着猫飞进了救助站。

  基本上大都会没有不认识他的。当超人降落在门口的时候,已经有几个人拿起手机开始拍照了。他对每一个向他打招呼的人点头致意,直接就打算把手里的猫交给工作人员:“我在这附近捡到的,请问这儿能收留她吗?”

  “额……”工作人员快速翻了一眼电脑记录,颇为焦头烂额的回答超人的话:“我们这里已经满了,你不妨去看看别的区。”

  “好吧。”超人遗憾的点点头,在确定佩里已经会杀了他以后就干脆自暴自弃的接着把这只猫的事业进行到底。他走遍了整个大都会街区的所有宠物救助站,没有一家是有空位的,就仿佛这是什么人为的阴谋。他甚至去找了熟悉的修女询问她们是否可以找到合适的人家收养,结果依旧是否定。

  这个世界怎么了?再跑他就要飞出大都会去到哥谭了。他抱着怀里的猫在上空犹豫住,他了解露易丝,和他的情况差不多,她一出差就是几个月,根本不可能照顾得了猫。他在脑子里把所有认识的超级英雄都过了个遍,发现哪怕是雌狐也不可能,甚至他还一不小心思维散发到了超级恶棍那里,送给无赖帮养似乎还不错。

  不。他赶紧打住了自己散发的思维,盯着手里猫的眼睛叹了口气。说实在的,这只猫挺漂亮。通体纯黑没有一根杂毛,眼睛里一滩漂亮的绿色。他小心翼翼的给猫顺毛,“看来我不得不养你一小段时间才行。”他嘟囔着。

  猫在他怀里咕噜咕噜的叫了几声。

  

  “超人呼叫蝙蝠侠。”他按住耳机呼叫自己远在哥谭蝙蝠洞里的拍档。

  他们从最初被达克赛德聚在一起已经长达五年之久。在这期间内他们互相有过猜疑和争斗,也会为彼此的后背做护盾。但现在一切都很好,而他也越来越多的了解他这位朋友在面具之下包裹的心。“超人呼叫蝙蝠侠,请问现在能去蝙蝠洞吗?”

  “以后这种事情别用通讯器。”蝙蝠侠挂断了通讯,接着下一秒他身后就刮过来一阵风,红蓝色的身影站在了他后面。他头也不回的说:“你怀里的猫是怎么回事?”

  “哦,这个说来话长。”超人从披风里掏出一块猫饼干给猫喂下,鸡肉与三文鱼的香气一下子就扩散在了蝙蝠洞潮湿的空气里。他抽动两下鼻子,他绝对不能说自己白天去买猫食的时候居然还自己尝了两块,不过的确很好吃。猫一口咬掉,接着拿他的手开始磨爪子。

  “嚣张的小东西,布鲁斯,我来就是想讨论一下这只猫的。”超人把猫抱在怀里不放开,蝙蝠洞这么多机关,他可不敢挑战一只乱跑的猫会不会出什么事。蝙蝠侠终于从面前的屏幕上挪开视线,转过身来打量着他和他怀里的生物。猫感受到蝙蝠侠的视线,拱起脊背向他呲牙。

  他饶有兴趣的伸出手去把猫接过来抱在怀里,猫在他怀里吓得一动不敢动,僵硬着身体向超人望回去求助。超人抬手对猫表示自己无能为力,而一旁的蝙蝠侠看着这两个生物互动只觉得想把眼睛捂住。

  “所以……这就是事情的经过。”蝙蝠侠顺着怀里已经不那么怕他的猫的毛。“你不觉得这像个阴谋什么的?把猫今晚留在我这里,我做个检查。”

  怀里的猫歇斯底里的嚎叫起来。超人见状赶紧把猫抱了回来,说起来惭愧,自从这只猫在他饲养下不足一天,他听到的最多的都是猫被吓到的凄厉叫声。蝙蝠侠在面具下皱眉,“交给我检查,超人,我保证不伤到她。”

  “好吧。”超人把猫递过去,一边递一边哄。等到蝙蝠侠终于能接过猫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的耳朵仿佛受到了荼毒。“你不是在小镇长大吗?哪儿学的这么多词?”

  “这些都是用来哄奶牛的……”超人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

  蝙蝠侠抱着猫站起来,他一样不想冒着让猫乱跑受伤的风险。他拎着猫的后脖颈放到了小型生物检查台上,玻璃罩笼下来,结果超人看着比猫还紧张。他不得不用手势让他的老朋友放宽心,接着自己在旁边启动仪器开始做事。

  过了一小会儿蝙蝠侠把猫放回超人怀里。而超人脸上的表情还依然维持着惊讶:“这么快?”“要不然呢?”蝙蝠侠提高一点音调反问回去。抱着手里厚厚一沓的资料坐到座椅上开始整理。

  “没有窃听器,没有定位器,无特殊波动……”他摸着下巴:“就是只普通的猫。”

  猫不友好的看向了蝙蝠侠。

  超人把快要冲出去的猫拉回来:“如果这是普通的猫的话就好说了。我明天要出差去一趟墨西哥,和露易丝一起。她还不知道我的身份呢,我不能赶回来给她喂食。”同时他带着那种所有人都无法拒绝的,来自超人的标准笑容望向了蝙蝠侠,甚至还适当的露出了几颗牙齿以示友好。

  “好吧。”蝙蝠侠无奈的挥挥手,就算他要干活,但是阿尔弗雷德也可以照顾猫。“你今天晚上就把猫放下吧。去楼上找阿尔弗雷德,他会安排的。”

  “我就知道你不会拒绝的,布鲁斯。”超人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而蝙蝠侠考虑了一下这会儿超人的脸和他怀里那只打哈欠的猫的相似度。超人抱着猫飞上了楼,过了一会儿他又从蝙蝠洞飞出去,马上又抱着一大堆东西回来了。“这是她喜欢的猫粮,这是她的玩具,这是她洗澡用的盆……”

  蝙蝠侠不得不打断他的同伴接着往下说。“如果我没记错,你才刚把这只猫养在家里不到一天。”

  “万事需准备充足。”超人用伪拉丁语*回答他。

  (注:伪拉丁语,一种儿童玩的语言……一类的。)

  “我听不懂,好好说话。”蝙蝠侠用真拉丁语回了他一句。接着认真看了两眼超人抱着的猫粮牌子,记下来回头去买。然后他目送着超人把一系列玩意儿送到楼上去,又回来郑重其事的对他交代了关于她的一系列小知识。

  “她有名字吗?”他今天第二次试图让自己的搭档闭嘴。

  “额……”超人僵在原地。众所周知他们的起名水准都不怎么样,他的狗还叫小氪来着,而把她叫做蝙蝠猫好像也有哪儿不对。他看天看地看了周围一圈,最后视线落到布鲁斯身上:“有了,就叫她赛琳娜吧,猫女大概不会反对的。”

  “……”蝙蝠侠张着嘴想说点什么,最终还是放弃。

  第二天早上不到七点钟他就被噩梦惊醒了。他经常做噩梦,但这一次的感觉真实的吓人。结果他一睁眼,赛琳娜趴在他身上睡得安稳,而他差点被压死。

  他把猫挪开,自己跳下床开始洗漱。阿尔弗雷德这会儿匆匆忙忙的进了屋子,看了一圈之后发现布莱克安然无恙之后松了一口气:“感谢上帝,她没事。”接着他才发现布鲁斯起床了:“布鲁斯少爷,赛琳娜把你弄醒了吗?”

  “她温柔地把我弄得差点窒息。”他一边刮胡子一边回答,同时在镜子里看到自己厚重的黑眼圈之后不得不动手擦点粉,掌握化妆技术也很重要。猫感兴趣的在他身后的架子上蹲着看他。“赛琳娜,自己去找点东西吃。”

  赛琳娜总是能听懂人话一样,这次也不例外。她快速的溜出去,估计是去找阿尔弗雷德了。布鲁斯松了口气,刚坐到马桶上就发现赛琳娜又窜了回来,直勾勾的盯着他。

  他为什么不关厕所门来着?

  

  所有董事会的人都见证了韦恩自从会议上睡觉以后的又一个问题。

  韦恩拿文件夹当枕头,他新养的猫拿他当枕头。

  夜巡之前错拿了一块猫饼干塞在了嘴里吃掉。

  克拉克现在正坐在墨西哥的当地餐厅里,和露易丝一起吃午饭。这里似乎所有东西都是辣的,而且色彩鲜艳,大概。他往嘴里塞了一个类似卷饼的东西,接着他悔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封闭味觉的功能。

  露易丝见他这样开始捂嘴轻笑,接着把手边带着冰块的水推给他:“冰块能麻痹味觉,含一块吧。”

  “谢谢。”他接过杯子往嘴里灌了一大口,又苦又辣的感觉总算好点了。他带着感谢的眼神看向露易丝,并且打量了一下露易丝面前摆放的饭菜,叫来服务生要了一份一模一样的。

  “聪明男孩。”露易丝调侃他。

  该怎么说呢,超人来过墨西哥多少次了,可克拉克从来没来过,所以他不知道这儿的食物特色是正常的。他尝了一口新上来的食物,思考着能不能把这个算入佩里的报销范畴。

  接着他无可避免的思念起自己的猫。在布鲁斯那里呆着肯定不会让她饿到的,但是说不定布鲁斯会把猫放进笼子里——?对面的露易丝看见他脸上明显的担忧,出言询问:“你这是交女朋友了?”

  “而且她现在还住在别人家里。”他哀叹一口气之后赶紧解释:“不,是我新养的猫寄在别人家里。”

  “嗯,那你一定很信任那个人咯?”露易丝掰着手指头数过去少女时期她养过的活物,“永远别把你的宠物放在不熟悉的人家里。”她表情沉痛。

  “可以把我的命都交给他。”这话是实话。

  等超人急匆匆的一下飞机出了露易丝视野就飞进了蝙蝠洞的时候,蝙蝠侠出去巡逻了,只留下一个蝙蝠洞。

  各种尖锐物体全都暂时包上了一层只有人类能弄得开的塑料膜,甚至在蝙蝠电脑旁边还摆着个猫爬架和上面写着“赛琳娜”的一看就是定制的猫窝。与此同时旁边还摆着纸箱,猫粮,水。

  不过通过划痕和猫的气味残留来看,猫爬架和猫窝一点用都没有,主要发挥作用的是纸箱与物品陈列架,毕竟谁都不能否认蝙蝠洞设施比猫爬架好玩。

  他惊奇的往楼上走去。大厅里随处可取的猫食,软垫和逗猫棒,餐桌一角固定摆放着鱼类食物。这会儿阿尔弗雷德走过来跟他打了个招呼,明显胖了一圈的赛琳娜在老人的怀里打瞌睡打的舒服。阿尔弗雷德把猫递过来,自己舒展了一下手腕:“天啊,我的年纪真是大了,抱不动这位淑女了。”

  “我有点好奇这一个月都发生了什么……”超人环顾四周。被吵醒的猫拿他的胳膊当猫抓板抓的开心,显然她还没忘了主人是谁。

  “很显然,布鲁斯少爷对这只猫好得不得了,他甚至会训练赛琳娜小姐然后带着她去夜巡。”

  “猫女对此什么反应?”

  “赛琳娜女士提出要养赛琳娜小姐,并且同时嘲笑了布鲁斯少爷。不过被布鲁斯少爷委婉的扔进了警察局,因为当时赛琳娜女士正好偷珠宝被逮住。”

  “……哦。”

  “那这猫为什么穿着一身黑色?”本来就够黑了。

  “具有防弹效果和自带降落伞功能,防止在蝙蝠洞乱跑的时候受伤。”

  超人解下披风把猫包住,正打算带回家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家现在估计什么适合猫的东西也没有。他又把赛琳娜递回去,“阿尔弗雷德,告诉布鲁斯我明天来取好吗?”

  “好的,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把猫抱回来。他甚至开始考虑是不是真的要养一只猫在蝙蝠洞里,毕竟这一段时间布鲁斯有在好好吃饭。

  “以及肯特先生如果你不介意,不妨今晚留宿在这儿。“老人和蔼的走向厨房,钟声在这会儿恰当的敲了十下。赛琳娜从他的披风里跑出来扑向餐桌,十分期待的等着晚饭。

  刚想开口问问为什么要留宿的克拉克似乎明白了点什么。

  阿尔弗雷德这是打算教我做菜以至于不饿着那只猫啊。

  顺便他看见了陈列柜里多出来的一套罗宾制服,给猫穿的那种。

  一身湿漉漉的布鲁斯从洗澡间走出来,腰间围了一条毛巾,不顾浑身上下还滴着水就打算开始工作。已经换了身常服的克拉克走下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这一幕,一个浑身滴水的蝙蝠侠半裸着,旁边蹲着只黑猫。

  接着克拉克刚打算打个招呼说明一下自己晚上的留宿,下一秒赛琳娜就一爪子抓住了已经岌岌可危的毛巾边缘,顺势扯了下来。男性的部位果断的暴露在了克拉克那双能看清一切的眼睛之前。在布鲁斯冷静的捡起毛巾重新围上之前,克拉克就已经把头转了过去:“抱歉,布鲁斯——”

  “没事。毕竟都是男性。”布鲁斯听起来满不在乎的套上了制服,要工作还是要穿制服的好。克拉克这会儿已经把脸转了回来,除了有点尴尬的微表情之外并无其他。

  克拉克这会儿打心底感谢自己的超能力可以瞬间处理掉鼻子里流出来的血迹。拉奥啊,他对着自己最好朋友的裸体流了鼻血。

  布鲁斯这会儿已经听完了留宿的前因后果,顺便坐到了电脑前开始工作。他不仅要处理蝙蝠侠和正义联盟的公事,还有一个企业要管理。

  但唯一一点不对劲的是,为什么自己都故意这么做了,克拉克还是一点反应没有?要么是自己方法错了,要么是……

  两人都没注意到蹲在旁边的赛琳娜用鄙视的眼光瞅了他俩两眼。

  “报告,任务没有成功喵。”一个听上去奶声奶气的童声在巷子里响起,来源是一只绿眼睛的黑猫。

  赛琳娜猫认真的对着面前漂浮的蝙蝠仔挥了挥爪子:“喵,你确定我是个好方法来撮合他俩?”

  “相信我淑女,你就是。”蝙蝠仔回答,“不愧是被我这个天才点出来的猫,进展还是很快的。”

  “你昨天刚说过蝙蝠侠是天才的喵?”

  “他是世界最伟大,我是第二伟大。”蝙蝠仔握拳:”我一定要把蝙蝠侠的恋爱问题解决了!这样我就是最伟大了!“

  一旁的赛琳娜舔了一下爪子,表示完全没明白面前这个胖胖的东西的逻辑是什么的喵。

  “所以这些就是这个月的主要任务了。”蝙蝠侠把手里的文件放下,宣布散会。所有英雄马上从座位上窜了起来,这次不是跑向门,而是跑向了超人。

  “她的眼睛美的无与伦比。”戴安娜顺着猫的毛往下梳理。

  “这灵活的身形,这完美的曲线。”巴里恨不得拿个放大镜过来考证一下赛琳娜的完美比例。

  “她对逗猫棒不感兴趣的吗?”哈尔兴趣缺缺的消散了手里绿色的逗猫棒,接着兴致勃勃的模拟了一只绿色的狗出来。

  “这些,这些,这些,都送她了。”亚瑟提着两个大箱子往地上一放,全都是活的海鲜。而这一招很明显起到了作用,赛琳娜喵的一下就往地面上窜过去,接着被蝙蝠侠捞回来:“赛琳娜,别乱吃东西。”

  所有人对海王怒目而视。

  “接吻啦!咱们的最佳拍档接吻啦!”

  “通过一只猫的间接接吻有什么好说的。”

 

  两位当事人抱着猫停了好一会儿。

  “我们……刚刚是……”超人迈出八米远的距离。

  “没错,我们被一只猫按了头。”蝙蝠侠点头确认。

  “哦……”

  END

  

评论(2)
热度(58)

© S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