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

红白/大眼
@SumLarkin
看不到的走⬆️
●【接华相关,ff14约稿】●

[Halbarry]一个关于(伪)一家人的段子

  “唉——!”

  巴里捂住头,蹲下来,冲着大约十五个小时三十分钟没有擦洗过的地板发出哀叹,同时悄悄的挪动自己的双脚离那边的小床远一些,这样他的苦恼不会打扰到情况已经不怎么好的沃利。

  沃利生病了,而且情况不怎么好。当然生病本身就是“不怎么好”的一种类型,但一个三岁半的孩子发起高烧来就简直太糟糕了——他的小脸滚烫,即便巴里已经给沃利服用了一些带催眠性质的感冒药,但沃利睡眠中因不适引起的呻吟还是让巴里也痛苦极了。

  他想过把沃利送医院,但沃利太小,而且他很确信医院也没什么办法——毕竟他自己就是半个学医的。这会儿他能靠的仅是运气与陪伴……

  他蹲在地上冲着自己少了一只耳朵的毛绒拖鞋与地板苦恼。

  这时候门铃响了。

  他疑惑的看了一眼窗外,确定这是大半夜。然后拎上一根棒球棒下楼去开门。

  门开了。外面不是戴滑雪面罩的匪徒也不是敬业的推销人员,是个左手拎着一袋子药,右手臂弯上挂着一袋食物的棕发男人,身上穿着不合时节的夹克。

  “哦,哈尔,我爱死你了。”

  巴里热情的给了哈尔一个拥抱,接着如闪电般快速的把药袋子拿走开始翻找。接着才反应过来:“天才,你怎么知道我需要帮助的?”

  哈尔把手里的食物摊在桌子上,先看了一眼二楼的方向:“沃利好些了吗?”然后拿出兜里的手机晃了晃:“你发推了。”

  “我什么时候发的推特……”巴里嘟囔了一句之后,又开始抓头发:“沃利还是没怎么好转,天啊。”

  “冷静点,这样解决不了问题。”哈尔拍了拍巴里的肩膀,顺手捏起一块披萨塞进了巴里的嘴里。“我猜你一天没吃饭了。”

  “谢谢。”浓郁的芝士在巴里嘴里化开,他才感觉好受点。

  “想跟我一起上去照顾一下沃利吗?”巴里脱口而出之后才意识到唐突了:“额,我是说,帮助我。”

  “当然!”哈尔看着巴里那一头抓乱的头发和胡乱穿着的羊毛衫:“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他抓了一把巴里的头发,使之更加乱套:“行了,去看看沃利吧。”

——————

  “嗯……”哈尔和巴里做贼似的脱掉了拖鞋,用袜子蹭着地板和楼梯前行。

  “请问能不能再解释一遍我们要在你家里这么鬼鬼祟祟?”哈尔转头问身边提出这个建议的巴里。

  “沃利好不容易才睡着,别吵醒了。”巴里表情严肃的竖起食指在嘴唇旁比手势,顺势走到了哈尔前面,尝试阻止哈尔越来越快的步伐。

  结果一冒出楼梯口就看见沃利抱着他的闪电熊在地板上蜷缩着,巴里吓了一跳,快步跑过去把沃利抱起来,担心且焦急的询问沃利的感受,哈尔在一旁站着,伸手测试了一下沃利的体温。

  哦天哪,他来了是个正确的决定。哈尔开始感谢自己时常不好使的推特消息提醒。

   “我热……巴里。”

  沃利在巴里的怀里也缩成了小小的一团,吸溜了一下鼻子,并对哈尔的到来表示了一点雀跃:“哈尔叔叔!”他在自己目前能发出的最大声音里开心的喊,随即打了个喷嚏。

  “冷静点,我的小老虎。”哈尔接过沃利,抱在怀里晃悠两下,沃利咯咯的笑了起来。

  看到这一幕的两个人心都快化了,一心只想着能不能去让蝙蝠侠研究个特效药什么的,就算被瞪也值。

————

  哈尔把沃利抱起来举高高了两圈之后就十分负责任的把沃利放回了床上,巴里负责掖好被子,沃利抓紧了手里闪电熊的蓬松绒毛,用那双不可抵挡的、绿色的、湿润的眼睛看着两人。

    “我……我能来点姜汁汽水吗?”他在被窝里蜷成一团,却还是看上去一幅冻的瑟瑟发抖的模样。他吸着鼻子,带着可怜兮兮的眼神看向巴里。

  巴里一下子就被打动了。

  “你当然可以,男孩。”他蹲下来摸了一把沃利滚烫的额头:“你值得的。”然后他指挥哈尔动作,就像一个指挥官对待他的锡兵一样精准:“哈尔,在厨房水池上方的碗柜里,放着汽水,下面的柜子里有姜。”

  哈尔的头发颜色一下子看起来都深了几分,估计再深一点儿就可以从棕色变成黑色了:“不能我陪着沃利吗?亲爱的朋友?”他摆着和沃利差不多的眼神,尝试得到陪伴与照顾沃利的机会。

  “不,我的天才。”巴里冷酷的微笑:“快去。十分钟之内没有看到沃利的姜汁汽水,我就把你在主机上的游戏存档删除。”
 
  “你太冷酷了,巴里,为什么人们还认为你才是联盟里最阳光的?”

  哈尔一边心痛着,一边快速的跑向了厨房——一个在游戏存档前屈服的绿灯侠,也许巴里该把这个拍下来当做纪念。

  “等等。”在哈尔消失在他视线之前,巴里叫住他:“记得——”他悄悄的在沃利看不到的地方比了个M。哈尔点点头表示明白,又快速的进行跑步运动。

  看着哈尔快速跑走的影子,巴里心情都好了那么一点。

————

  “来,男孩,你的汽水。”巴里小心翼翼的向沃利身后垫了两只印有泰迪熊的枕头,把沃利扶起来坐着,然后递给男孩一个自带吸管的杯子:“注意别喝太多哦。”他捏了捏沃利的鼻头。

  一旁的哈尔看起来累的不行,直接瘫倒在了门框边上,这会儿正靠着门框呼哧呼哧的喘气:“巴里,你可没告诉我,切姜的时候我该带个手套。”

  他举起有点变红的双手控诉。

  “如果你自己做饭的话,你该知道的,单身汉。”巴里耸耸双肩表示无辜,并明显的笑了起来。他滑到地板上,也和哈尔一样席地坐着。

  “你这家伙!”哈尔也咧嘴笑起来,顺手在地板上抓起一个毛茸茸的球状玩具拋向巴里,对方不躲不闪被球砸个正着,然后把球扔回来。

  两个成年男子玩扔球玩了几个回合,还是巴里先察觉到沃利的呼吸频率变了,他当机立断的做了个嘘声的手势,两人同时动作僵住,过了一小会儿才互相对话。

  “沃利睡着了。”巴里拍拍裤子上的灰,从地面上站起来,凝视着小床上的沃利:“瞧瞧他,真是个天使。”

  “诱惑我‘堕落’的小魔鬼。”哈尔叹了口气,小心的把杯子从沃利旁边拿起来:“我就知道往里面掺感冒药是有用的。”

  “哈,我给你打个手势你就明白了,我们真是世界最——”巴里话到嘴边觉得有点不对,改了口:“最好朋友!”

  “事实上我也没搞明白你什么意思,我是自己往里加的。”哈尔不好意思的轻咳了一声:“你比个心给我想做什么?”

  “那是个‘M’。”巴里有点挫败的捂住额头,强硬的把两个人都带出了沃利的卧室,并带上了门:“一个‘Medicine’的‘M’。”

  “抱歉。”哈尔自然的把手搭到巴里肩膀上:“还有一件事,巴里——”

  话还没说完,巴里就先看到了厨房的一片狼藉:“哈尔,天才,你介意解释一下吗?”

  “原因不是很复杂。”哈尔真诚的直视巴里的眼睛:“我在找姜和切姜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点小意外。”

  “你负责收拾了这摊乱子。”巴里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向客厅走过去:“我先歇一会儿,要是睡着了就把我叫醒。”

  “好。”哈尔应了一声。

  等到他收拾完厨房后出来,已经是十几分钟之后的事了。这会儿是后半夜两点多钟,外面天黑的一塌糊涂。巴里身上胡乱裹着羊毛衫躺在沙发上,睡得连自己电视还没关都不知道。

  哈尔走过去把巴里剩下那只拖鞋脱了,把电视电源关掉,然后把毯子盖在了巴里身上。他走到开关附近关掉了客厅的灯,然后自己也瘫倒在了地毯上不动弹了。

  “晚安。”他嘟囔了一声,随即马上睡了过去。

  他们两个直到中午才醒过来,沃利坐在两个人中间,十分认真的翻看一本画册,他怀里的闪电熊此刻在哈尔怀里塞着。巴里迷迷糊糊的爬起来,先摸了一把沃利的额头。谢天谢地,退烧了。

  哈尔也有点糊涂的爬了起来,自觉的走到冰箱前面把没吃完的披萨拿出来,放进微波炉里等着叮咚一声。

  他举起闪电熊的爪子向巴里比划了一下:“早安。”

  “这都中午了,天才。”巴里忍不住笑起来,揽过沃利亲了一口。

  “是,中午了。昨夜是个漫漫长夜。”

  哈尔微笑着。

END

评论(1)
热度(27)

© S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