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

红白/大眼
@SumLarkin
看不到的走⬆️
●【接华相关,ff14约稿】●

[楚留香]无题

  1
  湿润的雾气被一阵微风携带着,顺着没关好的窗子,钻入屋内。他鼻尖被扫得有些发痒,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缓缓从床上打坐的状态中起身,打量了一下外面的时辰,刚及寅时。

  他把窗户关上,坐回到床边,继续修炼。

2
  “哈啊——!”

  随着一声力不从心的怒喝,又一个万圣阁弟子倒飞出了演武场的地面,摔在了早已被雨水侵蚀的不成样子的石砖上。与他一起躺在那儿呻吟的还有十数人,皆是精疲力竭,衣衫凌乱,默默的在体内运转真气疗伤。

  方思明站在演武场正中央,右臂附上一层漆黑的邪气,顺着成钩爪状的铠甲缓缓流入到空气里,把方圆几里的空气都染上一丝异色。

  “哦,就这点本事?”他冷哼一声,停顿一下道:“看在是同门的份上,我饶你们这些废物一命。但你们最好再努力点,否则……”

  他后面的话不用说出来,所有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这位“前辈”的厉害。他身边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影卫也不是白来的,据阁内的传言,有八成影卫都是被他暗地里抓去,用药洗去魂魄后炼成傀儡,是为最忠心的侍卫。

  一时间场内寂静无声,所有在场的弟子都不禁打了个寒颤,想到那可怕的后果之后,练功的速度又快了几分,生怕实力不足被抓去做死士。

  方思明见众人神色异变,也懒得追问原因。收了武器,径直跳下演武场的高台,走了。

3
  其实众人惧他的原因,他是再清楚不过的。

  那流言是他自己放出去的,一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与形象,二来倒也能督促那些不成器的弟子努力用功……三来,倒是他自己的趣味使然。他不喜别人亲近,哪怕是义父,最亲密时也维持在了一米开外。

  他厌恶人性的复杂可悲,却又将其当做趁手的神兵利器,用它来狠狠地钻入对手的罩门,直至对方全然崩溃,形状癫狂,他都不会罢手。

  除去武功高强,以假乱真的一手幻术也是他打拼出今天的地位的重要原因。幻术加诸在一人身上,能映出此人的过去,现在,和他最恐惧或最期待的未来,唯有古籍中才有的“天生赤子”才能不受影响。但他失望了,这样的人,他一次也没碰到。

  他把幻术用到过自己身上,结果看到的是这样的未来——因修炼出岔子而成的白发重新变回如墨青丝,他穿着一身青色的夫子衣服,坐在学堂里教底下一群顽劣的娃娃念书。回到家里,有个女孩为他准备好了饭菜,温柔的小声喊着夫君。

  幻境到此终止,他惊得一身冷汗,真气紊乱外放毁了半个屋子。好在他地居偏僻,倒也无人过来查探。他花了半个时辰,在江南的一处无人的湖泊旁停驻了脚步,思考着那到底是自己想要或不想要的将来。

  无果。

4
  他的一生可能注定无人陪伴。

  成为强者,最强的强者,便是他现在最大也是唯一的追求。

  他在这江南的水岸边停下了,为的也不过是分清净,无人唠叨的修炼。

  纵然这江南的软哝,也不能改变他半分冷硬。

  他是方思明。

  他这一辈子,也只会是方思明。

END

 

评论
热度(13)

© S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