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

红白/大眼
@SumLarkin
看不到的走⬆️
●【接华相关,ff14约稿】●

[莫福] 《生病》 (段子一发完)

  [莫福]  《生病》 (段子一发完)


  ※送给 @申申_不斯文败类 !


  ※望不嫌弃w


  ※专业知识全部百度,如有错误请指出



  ——————


  夏洛克生病了。


  他躺在沙发上,一个劲儿的吸鼻子,身上盖着一张华生半小时前给他盖上的薄被,但没什么用,即便华生每十分钟就去重新给他盖一遍,薄被不在身上的时间还是比盖上的时间要多。


  呸的一下,他吐出嘴里的体温计,那根可怜的小玩意儿在地上滚了两圈后停住,被再次赶过来的华生无奈的捡起来,擦干净之后看了一下示数,更无奈的停止了手里的动作:“去医院,夏洛克·福尔摩斯。”


  “你就是医生,华生。”夏洛克迷迷糊糊的回答,同时翻了个身,把脸冲向墙壁那一边,小孩子气的拒绝面见华生。


  “我是个军医,我学的不是用来杀人就是用来急救的。而感冒发烧压根就不在我的准备范围里。”华生见夏洛克还是拒绝听话,干脆就弯下腰打算把对方扛起来试试。


  结果当然是没成功。


  与此同时华生的手机铃声响的惊天动地,他不得不放弃旁边这个任性的病人去接电话,结果是在这个伦敦的另一边有一位老朋友急着找他叙旧,对方的飞机还有两个小时就起飞了。华生不得不匆匆捞起外套:“药都放在桌子上了,旁边就是温水。”


  “不吃。”夏洛克把头埋进被子里:“我的大脑依旧灵活。”


  “随你的便吧,大侦探。”华生大步走出去了,穿越一个伦敦可不是什么短路程。


  就在门被关上的那一秒,本来躺的十分随意且架势像是打算跟被子结为合法伴侣的侦探先生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麻利的把门又打开了。


  他的宿敌就站在门口,左手拎着一个外卖纸袋,右手拿着个手机,一身西装笔挺,十分无辜的抬眼看向不住咳嗽的夏洛克,等着对方邀请自己进来。


  “请进。”过了两分钟,夏洛克终于还是把身子让开:“华生压根就没有一位通话背景音会是门口的大街的‘城市另一边的老朋友’。刚刚你打电话的时候巴士还正好到站,特殊的刹闸声已经出卖了你。而推理是基于事实上的大胆推测,所以我推断这时候想把华生支出去的人只有你。”


  “你没提醒我们的那位朋友,不是吗。”莫里亚蒂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象征性的鼓了两下掌。“我只是来为我最亲密的朋友送来一顿便饭和药物罢了。”


  “哦,从华生要去的那个地方的中餐馆买来的鸭肉粥,中餐馆西边的违法推车上的蔬菜汤,以及来自药店的一些感冒药。”夏洛克在椅子上坐着,双手交叉,看着莫里亚蒂从纸袋里把所有东西拿出来:“鉴于你雇佣的那位非专业人士天天站在窗户对面监视这里,我完全不好奇你是怎么知道我的情况的。”


  “我回去就毙了他。”莫里亚蒂微笑,顺便取出了勺子,把餐盒的盖子打开:“来,甜心,张嘴。”


  “我是个有自主行为能力的成年男子,发烧并没有让我丧失合法的行动能力。”夏洛克一把夺过勺子:“所以我自己来,以及蔬菜汤你自己留着吧。”


  在夏洛克喝下第一口之后,莫里亚蒂十分自然的坐在了沙发上,手里来回抛弄一个苹果,颇有些无聊的抬头搭话:“像你我如此具有表现欲的人来讲,我这顿便饭可不是免费的,甜心。”


  “你想潜移默化的改变我对你的看法从而获得你想要的权利这样你的犯罪事业就不会被我打扰了。”忙于鸭肉粥的夏洛克头也不抬的扯淡。


  “扯淡。”莫里亚蒂撇嘴,“你故意的。”


  “这样能让你心情更不愉快,我何乐而不为呢。”夏洛克把手里一滴不剩的餐盒放下,扯了张纸擦了下嘴:“你还计算了我八分饱的食量。”


  “聪明人之间的交流总是愉快。”莫里亚蒂放下那个苹果,耸肩:“我把感冒药混在你的粥里了。两个小时之内你就该好些了。”


  “如果你还混了点其他的东西,我也尝不出来。”夏洛克蹲在椅子上用力吸了一下鼻子:“人类的免疫系统脆弱的真可怕。”


  “好了,现在你该说了吧。”莫里亚蒂走过来,摊手试了一下夏洛克的额头。


  “你因为之前想杀我却没杀成的恼羞成怒在之后六次的交锋里干脆完全转变成了对我的兴趣,你不想看到疾病影响我的生理机能从而导致和在你的游戏里失败,你想要我旗鼓相当。”夏洛克一口气说完这些,然后从自己不太模糊的嗓音里可以判断出自己的确好多了。


  “那好,睡觉去吧,侦探先生。”莫里亚蒂松了一下领口,动手把夏洛克推到沙发上去,看到对方扭了几下之后终于平静下来的身躯以后把被子给对方掖好,在侦探先生的薄嘴唇上留下一个一点即放的吻:“晚安,夏洛克。”


  然后不省心的夏洛克又一下子跳起来了。


  “华生那边怎么解释?桌上的一次性物品记得收拾带走。”话锋一转:“还有,既然华生那边还有半个多小时,你给我讲睡前故事如何?”


  “如果你真的想听,夏洛克。”莫里亚蒂动手又把夏洛克推回去。“至于犯罪现场我等你睡着再处理。我可是专业犯罪顾问。”


  “好的。”夏洛克跳回去。自觉地躺好,打算睡觉了。


  结果这会儿一开始给他带药的那个人把他叫了起来:“不说点别的什么?”


  “你明知道。”


  “那你也知道我是什么性子,我想听你亲口确认。”


  “好的。我对你产生了无谓的爱情荷尔蒙,一种本该两个月就消失的物质……”


  “打住。”莫里亚蒂在沙发边上坐下来:“你又一次故意的。”


  “当然。”侦探满意的笑了一下。“我爱你,莫里亚蒂。”


  “好的,睡觉吧。”


  莫里亚蒂弯腰再一次耐心的把被子掖好,他不是个有耐性的人,他的耐性过去只体现在精密的犯罪计划和亲手制作实施它们上面。


  现在,这个有耐性的对象又多了一个。


  而且这个期限看起来还很长。



  END


评论(53)
热度(2105)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