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

红白/大眼
@SumLarkin
看不到的走⬆️
●【接华相关,ff14约稿】●

[Stucky] 《收藏癖》(清水段子一发完)

  [Stucky] 《收藏癖》(清水段子一发完)


  ※老人们的爱好



  ————


  阳光透过残缺不全的窗帘透进屋子——那是Bucky在狂躁的时候扯开的,还没来得及换上新窗帘。Steve搬来椅子,踩在上面把旧的窗帘解开,然后换上手里的新窗帘。


  接着猝不及防的一个盒子砸到了他的头上,他下意识的伸手格挡,却忘了他现在站在椅子上面,重心不稳,干脆摔在了地上。Bucky听到声音赶来的时候正好看到Steve快速的站起身把椅子还顺便扶好的样子,他噗呲一笑:“来自美国队长换窗帘时的搞笑视频,我应该拍下来上传网络。”


  “别笑了,Bucky。”Steve装作恼怒的说了几句毫无威胁的话,并同时感谢了那个砸下来的箱子,不管里面是什么,它至少都让Bucky笑起来了。


  Bucky最近在接受心理治疗,而且颇有成效。越来越多的事情被回想起来,笑容也开始挂在Bucky的脸上,依稀能看到以前布鲁克林混小子的影子。这不得不说是一件好事。


  Steve拍了摔在地板上造成的身上沾满的灰尘——绝大多数来源于那个箱子。一个不起眼的纸板箱,外壳上还能辨别出这是个鞋盒。“我想起来了,这是我们在搬来这里时,大家一起来帮忙时装起来的旧物。”Steve用力敲了一下拳头:“我是叫Wanda找个角落放起来,但我没想到她居然给放在了窗帘旁边的架子上。”


  “没办法,Wanda还是个孩子,你该知道这一点。”Bucky摊手,故意撇了一下嘴。“你意识到几乎所有复仇者的年龄对我们来讲都是孩子吗?”Steve哭笑不得,Bucky精神状态的好转带来的就是完全听不出笑点的冷笑话。


  他甚至都确定不了刚才那句是不是笑话。


  “你说放的是旧物?”Bucky感兴趣的坐在了地上,动手拆箱子:“哇哦,有种圣诞拆礼物的感觉。”


  “以前咱们的圣诞礼物就是放在鞋盒子里,咱们两个之间相互赠送一些小东西,你在鞋盒里装满了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包装纸。”Steve也坐了下来,把窗帘放到了一边去,这个可以等:“事实上我自己也记不太清放了点什么了,一起看看是个好主意。”


  首先被拿出来的是一个小玻璃瓶,里面装着点乱七八糟的碎片,依稀可以辨认出是红蓝色。“这是我成为美国队长时候为了盾的颜色而进行的讨论,在现在这个样式做出来之前,Howard试了好几种方案,那几种失败方案的油漆碎片都在这里了。”Steve晃荡一下瓶子。


  “下一个,这是什么?”Bucky感兴趣的拿着手里一块衣服碎片发问。


  “那是……你的衣服。在你掉下去之后,我们一起给你做了个埋了你衣服的坟墓,我留了一小块衣服碎片。”Steve把Bucky手里的布料接过来。坚硬的帆布在时间的冲刷下现在也变得脆弱无比,他不得不小心翼翼的把它放下去。


  “你是怎么把这些二战时期的东西留到现在的?”


  “主要是Peggy留给我的。当时收拾美国队长的遗物时,Peggy把我的私人物品装了一个箱子,把一些和政治有关的另装一个箱子交了上去。”提起Peggy的时候,Steve语气有点迟疑:“我和Peggy只是挚友,Bucky。”


  “你还要解释多少遍,唠叨队长?”Bucky笑着调侃Steve的小心。


  关于Peggy,几乎每次提起她的时候Steve都会解释一遍他们的关系。而提起Peggy的次数也不少,所以Bucky也就听了不少次。


  他理解Steve对待他的小心翼翼,也明白Peggy在Steve心中的地位。“我不是个布偶,Steve你完全不必那么小心。”Bucky这次真的撇嘴。


  “下一项吧。”Steve转移话题,拿起了里面的另一样东西,一盒长度参差不齐的蜡笔。


  “这个我知道。”Bucky凑过来:“你以前刚学画画的时候,我们实在是买不起一盒崭新的蜡笔,就到各家去借。每家一支,最后走出了那个街区都只凑齐了这么点。”


  “但还是挺高兴的。”Steve把盒子翻过来,反面的盒壁上用蜡笔扭曲的画着两张高兴地笑脸。Bucky笑的停不下来:“我都快忘了你刚自学的时候画成了什么样。”


  “下一个是你的东西。”Steve从盒子底部掏出来一根木棍。“你的射击也不是一天练成的,练习射击的子弹需求量太大,你就用把木棍插在地上,用石头扔木棍,打倒才算一次射中。”


  “我看这根木棍保存的真是完好。是我没射中多少次?”Bucky拿过木棍,翻来覆去的看,只看到这根木棍被削的平整干净,一点划痕也没见到。


  “不……是我拿走了你第一天练习的时候怎么射也射不中的那根,给你换了个稍微粗一点的,这个就留作纪念。”盒子掏完了,Steve开始一样样往回装,却看见Bucky手里拿着木棍在发呆:“怎么了?”


  “这么多东西……都是有关于你的,我们的,我却几乎记不起来多少。”Bucky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我觉得我可能也需要这么一个旧物盒之类的东西。”


  “Bucky……”Steve刚想出声,就被打断了:“不如就把第一次用上的润滑剂盒子先放进去?嗯?”Bucky歪着嘴尝试制造一个狡诈的笑容。


  “你愿意就好。”Steve也站起来,给了Bucky一个拥抱。



  END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