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

红白/大眼
@SumLarkin
看不到的走⬆️
●【接华相关,ff14约稿】●

[超蝙]段子

※送给杯茶太太的生日祝

————————

  宇宙里无疑是安静的,大小行星在他们身边旋转,背后的恒星投射过来的光线让超人一点一点回复着体力。

  他倚靠在蝙蝠侠的飞船上。飞船没燃料了,在外太空里飘着,等着超人恢复好体力后直接搬回去。蝙蝠侠在飞船里坐着,双手平摊在桌面上,盯着远处不知名的星球凝神。超人双手交叉在胸前,闭目养神。

  阳光从他们背后过来,把在阴影里的蝙蝠侠衬托得更加不起眼。一旁的超人披风紧紧裹在身上,边角处带着点残破:“回去以后估计又要自己缝制服了。”他微笑着调侃一句,声音透过通讯器传过去之后有点模糊,但不影响超人本身声音的清晰。

  “你的制服的确该更新了。”蝙蝠侠在里面一丝不苟的陈述事实,但变声器刚刚被激光打坏掉,没刻意伪装的布鲁斯的本音从里面传出来,带着在哥谭娱乐版报纸上夸赞过无数次的好听:“你的生物静电力场没法延伸到你的披风……这是很重要的一点,你是联盟的精神领袖,如果你受到损伤,士气会下降。”

  “你也是精神领袖之一,B。”超人哭笑不得的回答。他的同伴总是有意无意的把自己摆在次一级的位置上。他大概能猜出蝙蝠侠这么做的原因,不过猜测总令他不愉快:“你看看你的制服,腰带全都用光了吧。”

  蝙蝠侠敲了一下控制台台面作为回应,他知道超人能听得见。

  接着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都各自在自己的头脑里忙着做事。“刚才那颗子弹反弹开不是你的错。”蝙蝠侠突然出言打破沉默:“你无需为此自责。”

  “……有时候你不必洞察力这么好的,B。”超人睁开眼睛转过头去,隔着透明的飞船前部玻璃看向蝙蝠侠被打中的地方:“是我的错,我让你离我太近了。”

  超人一旦决定了某件事,能改变他的想法的家伙只有他自己——也许偶尔可以加上几个人。蝙蝠侠深知他的性子,便不再做解释,把这个加入脑子里的待办事项清单,决定回去再和他谈话。

  超人把头转回去,透过面前的一片黑,看向那颗蓝色的星球。“她太美了。”超人感慨。

  “是的。”蝙蝠侠应了一句。

  “我想尽力去保护她……还有上面的每一个人。包括你,布鲁斯。”他一字一顿,透过玻璃认真的对蝙蝠侠做下承诺:“我知道一个像你这样的战士,把你送到远离战场的地方无疑是侮辱。但我会尽力,保护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阳光打在他的侧脸上,他的眼睛一瞬间看起来清亮的比那颗行星的蓝色更浅。也如同海面,浅蓝底下藏着的许多事情。蝙蝠侠把视线收回来,应了一声:“我信任你。”

  以及我也同时相信,刚刚那句话是我这辈子听到过的,最漂亮的一句情话。

  END

评论(4)
热度(33)

© Sum | Powered by LOFTER